2006-09-09

Feed的几个技术

首先是聚合。我很奇怪会有那么多桌面的RSS聚合阅读器,那些东西想来也的确不错,但何不就在线阅读呢?
针对我自己的这些Blog,聚合的意义很简单,就是把内容组织到一起,按时间顺序排下来——但如此简单一个要求,网上竟然找不到现成、合适的script。我查了算起来一整天的资料,总算明白AJAX不能跨域查询,OK!但我们不是非用AJAX不可啊。
Safari的RSS阅读器对我来说就十分理想。我甚至把那个.js文件抄过来好好研究了好一阵,但终于还是放弃了。毕竟自己不是专业的Coder哈。

找不到合适的资料跟搜索引擎有极大关系。下午4点左右我试了一下在Google里面用“combine rss script”来搜索——这下豁然开朗了,总算找到一大堆在线聚合的网站。
接下来的事情就是研究到底哪个更好用……比较了无数了,总算暂时选定了lazytom's FeedJumbler。这个聚合服务并不是有多好,总算能用了。

有了聚合,本站首页就可以显示各个栏目的文章了,但Blogger放在我的FTP上的RSS有些问题。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把Blog放去Blogspot.com——反正现在这家速度还满快,那就放过去好了。同时这样也解决另一个很烦人的问题:由于Blog生成的文件极多,GoLive在发布、更新的时候速度超慢!现在删掉了大量文件,自然就好多了。
Adobe也该打五十大板,GoLive的FTP模块效率实在太低,还超级占资源。

FeedJumbler生成聚合会有个问题,即我下次更改、增加RSS地址后,新生成的聚合就会有不同的名字——原来的应当还能用吧,但订阅了旧的聚合的用户就不能得到新栏目的更新状况了。
这样就要用到FeedBurner了。这项服务的基本内容就是把有可能变化的、不好记的、乱七八糟的,如此等等的RSS重新包装一番,再赋予一个好记的、稳定的名字。其实就跟我们用域名来代替IP一样。

好了,本站永久性的Feed就这样炮制出来了!欢迎订阅——
http://feeds.feedburner.com/ivox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