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10-18

网页设计好帮手ViewPage

ViewPageViewPage是一个用于Maxthon的五星级插件。可以让用户在侧边栏浏览当前网页的DOM树——DOM树就是网页内所有元素的结构方式。

在使用这个插件之前,我在为云影设计旧的那个Blog的模板(基于Blogcn)时,对其中代码的真相一直是两眼一抹黑。即便在网页加载完毕后,通过查看网页源代码也不能看到完整的代码,其中一些模块会是正在加载之类信息。
ViewPage则可以顺顺当当地把DOM树完整解析出来,并且可以把用户在DOM树中选中的标记在网页中亮显出来——非常直观!非常方便!
即便是能看到完整代码的网页,如果排版不佳、结构复杂,要搞清楚其结构,要从中找到某个不知道名称的标记,也是非常困难的。DOM树的好处就在于结构清晰,顺藤摸瓜十分利索。

Blogger beta的模板标记虽然相较Blogcn之流算得上是完美,但也会让不熟悉的人很头痛,所以这个ViewPage也可以帮上忙。

顺便就要推荐一下Maxthon了。Maxthon,流行读作:“马桶”,原名MyIE、MyIE2,也有好几年的历史了。很多人认为这是基于IE内核最好的浏览器。
新的Maxthon2正在开发中,具有很多令人兴奋的特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